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自贡市召开心理健康问题“早发现、早干预”项目行动培训会

2021-04-02 18:21:0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1.png

培训会现场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刘艳 记者 陈家明 文/图)为进一步推进自贡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结合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4月1日,由自贡市卫生健康委主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自贡市心理健康问题“早发现、早干预”项目行动培训会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十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自贡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程文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程勇主持会议。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各区县卫健局、高新区社事局、五区两县基层医疗机构的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

开幕式上,程文静对自贡市前期开展的“抑郁症及老年痴呆特色项目”筛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培训,掌握筛查要领;二是结合日常工作,全面开展筛查,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三是精准干预,减少疾病发生。

培训围绕如何开展心理卫生知识大众宣传、心理常见问题的识别与筛查以及如何使用手机APP进行心理问题量表筛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本次筛查对象为11岁以上人群,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人群,使用居民心理健康素养问卷、抑郁症筛查量表、广泛性焦虑障碍量表、失眠严重程度问卷以及痴呆筛查量表进行心理健康问题筛查。通过筛查,初步了解筛查对象的心理健康状况,对筛查预警值高的人员,建议本人同意专科医生跟进或到专科医院就诊,进一步明确是否存在心理问题,以便早期干预。

课后还为参培人员安排了一场题为“心理健康及压力缓解”的心理健康讲座,让大家工作之余,学会自我放松与心理调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