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学生春游乐开心 民警护送保安全

2021-04-02 20:15:2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赵彬羽 记者 钟正有)春光明媚风景好,踏青游玩正当时。近日,德阳旌阳区多所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春游活动,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辖区派出所,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全程护送,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师生出行安全。

4月2日一大早,旌阳区公安分局双东派出所接到辖区南洋小学的电话,得知学校要组织春游,对学生进行野外拉练,由于目的地距离学校较远,希望派出所能提供帮助。双东派出所立即联系分局交警部门,对学生踏青路段开展管控,并在师生出行前赶到学校,和老师们一起商量,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学校对学生进行编组,民警现场讲解了旅途安全事项;随后,派出所民警采取前后压阵的方式,由一名民警在队伍前带路,一面观察对向驶来的车辆,一面提醒同学们不要走散、不要打堆堆、不要嬉闹,而另一名民警在队伍后面,观察车辆,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在经过较大的路口时,民警充当起临时交警,指挥过往车辆停车等候,引导学生队伍安全通过。经过近两个小时护送,全校师生平安到达了目的地。

而在4月1日临下班时,该局东湖派出所同时接到辖区两所学校电话请求,对学校组织的春游提供安全护送。尽管派出所业务繁忙,但是民警还是将护送学生作为头等大事。派出所分管负责人连夜与学校负责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目的地,对沿途进行踩点,制定护送计划。为保证绝对安全,民警还及时与沿途交警部门联系,取得支持。4月2日一早,派出所组织两组民警,赶到德阳外国语学校、德阳一中高中校区,按照预案,组织学生开拔。民警驾驶警车在队伍前面开道,其余民警走在队伍中间,不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交警也早早到达岗位,对学生队伍经过的繁华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了学生出行的安全。

据了解,该局泰山派出所、孝感派出所、孝泉派出所也配合辖区学校,开展了护航学生春游的行动。据初步统计,当天分局各派出所共出动警车6辆、警力22名为学生春游出行提供安全护卫。“有民警同志帮助,我们心里就有底了。”一位学校负责人的话也代表了所有师生的共同心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