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点亮星光 助你远航

德阳市残联开展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

2021-04-03 13:42:21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1.png

志愿者和自闭症儿童玩游戏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石毅 记者 钟正有 文/图)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为“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3月31日下午,德阳市残联组织来自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在德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点亮星光 助你远航”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与自闭症儿童家长们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儿童们的习惯,与家长们交流了日常照顾技巧等。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德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老师们一起,与13名自闭症儿童共同开展拼接游戏,将游戏与教学、陪伴结合起来,寓教于乐,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及精细运动,帮助孩子更好地掌控自己的双手,提高自闭症儿童参与活动的主动性,提升儿童的规则意识和团体合作意识,孩子们主动参与,与志愿者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完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

目前,德阳市残联已建立了一支服务自闭症儿童的志愿者队伍,每周为儿童提供游戏互动、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积极营造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和帮助自闭症儿童的浓厚氛围。德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积极整合资源,采用专业顾问+康复师+社工+幼师相结合的模式,探索孤独症儿童多学科综合干预的康复路径,使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得到多角度全方位的康复和支持,提高儿童的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儿童的社会融合,实现儿童生理、心理、生活技能的同步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