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峨眉山市:“数游峨眉”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2021-04-06 11:43:05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林立 记者 苟邦平 文/图)近日,记者从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座落在峨眉山市名山路南段的“数游峨眉体验中心”从今年元月试运营以来倍受游客欢迎,现已正式向外开放。在这里,游客通过5G+、VR、3D裸眼、全息成像等现代、互动科技技术,全面感受到峨眉山自然与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

GetAttachment.jpg

中心大楼

据了解,“数游峨眉体验中心”占地面积约2000平米,包括一馆五厅和十四大主题,以乐山文旅融合发展为契机,依托5G、AR/VR、3D Mapping、全息影像、裸眼3D等现代新兴技术,充分挖掘峨眉山旅游资源,全面展示峨眉山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悠久的人文历史和数十亿年来的地质结构变迁,将峨眉山传统景观与现代艺术相融合,将未见之美景、未见之智慧、未见之体验进行呈现,将单一的旅游打造成展览、体验、研学等形式多样的未来旅游全新模式。

GetAttachment (1).jpg

GetAttachment (2).jpg

身临其境

记者在“数游峨眉体验中心”看到,在这现代、互动技术带来的“高、大、上”新场景内,庄严、雄伟的峨眉山大佛禅院、报国寺、伏虎寺、万年寺、金顶等著名景点幻化成了美轮美奂的影像,以极具真实感的方式呈现在人们面前。当游人走进展厅,仿佛进入了一个梦幻世界。“飞跃金顶 再望山”展厅VR技术的使用,让游人充满好奇,纷纷参与体验,感受峨眉山一年四季的美景。同时,还可以通过5G+高科技手段身临其境地体验“飞跃金顶”“聆听峨眉”“日月同辉”等神奇,探秘峨眉山世界双遗产的前世今身。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莉告诉记者,“数游峨眉体验中心”是链接城市与景区的媒介,更是特色文化交流、艺术欣赏、研学旅游、旅游大数据、智慧旅游等新业态的一次全新融合,使峨眉山旅游品质再一次提档升级。不仅满足了海内外游客的需求,也成为当地市民了解峨眉山、体验新科技的重要场所,将成为峨眉山市文化旅游的新亮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