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甘孜税务:减税费优服务 助力高原农特产品走出大山

2021-04-06 14:12:15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蔡雁 记者 杨琦 文/图)4月6日,记者从甘孜州税务局获悉,该局把减税费优服务作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具体举措,围绕打造“绿色食品牌”,助力雪域甘孜高原农特产品走出大山,为当地农牧民闯出致富发展新天地。

FZ1004962001_A360923.png

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发放税收宣传资料

减税费      

助力高原果蔬“开花结果”

石渠县是我省海拔最高、地理位置最为偏远的县域,由于长期受到气候、土壤、水质等自然因素制约,农产品无法种植,蔬菜瓜果需要从成都、西宁等地采购运输,大大增加了“菜篮子”成本。

为解决当地群众“吃新鲜蔬菜难、吃新鲜蔬菜贵”的问题,该县结合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2018年4月,在洛须片区正科乡成立石渠太阳部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搭建冬暖式日光温室蔬菜大棚,结束了石渠茄果类蔬菜只开花不结果的历史,种植出黄瓜、莴笋、番茄、辣椒、豇豆等日常蔬菜。

为助力绿色农业发展,石渠县税务局主动深入太阳部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培训工作,辅导企业正确开具发票,确保如期享受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据统计,2020年至今,企业已享受增值税优惠14.62万元。

FZ1004962001_A360924.png

税务干部走访纳税人并宣传税费政策

在该公司务工的石渠县群众索郎曲措表示,以前吃的蔬果都是从外地运输过来的,不仅价格贵还不新鲜,现在大家可以吃到当地的新鲜蔬菜了,千百年来的“不可能”如今变成“可能”。而且通过在公司务工,每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实现了脱贫奔康,这不仅得益于日光温室蔬菜大棚的科技支撑,也要感谢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后,石渠绿色蔬菜瓜果会培育得更好。

优服务            

护航高原农产品变身电商“新网红”

道孚县八美镇是我省首批“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地处“康巴腹心”,地势开阔,土地肥沃。道孚绿洲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该镇一家龙头企业,主要经营蔬菜、水果种植,销售种子、化肥农用机械、工具。 

2018年起,公司开始种植莴笋和黑土豆,高海拔气候,清新的空气,无污染的土壤,洁净的水源,充足的光照,造就了道孚莴笋和“黑土豆”的独特优势。其中,莴笋深受内地市民喜爱,成为“稀缺高端”产品,生长阶段即被订购,经电商渠道远销北京、上海、香港、泰国等国内外市场;“黑土豆”也从“网路”上销往全国各地。当地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到公司务工劳动等方式,平均每户每年增加经济收入近万元。

FZ1004962001_A360925.png

税务人员现场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

为规范涉农企业的税收征管,道孚县税务部门从辅助企业健全账务管理入手,引导企业做好农产品收购台账,按期如实申报纳税。谈及今后发展,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不但有国家好政策扶持,税务人员还帮助规范账务管理,对于未来发展信心满满,将继续打通电商市场,让雪域高原的更多农产品成为电商行业“新网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