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清明假期 德阳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5亿元

2021-04-06 16:22:5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记者从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假日期间,德阳市17个A级景区全部开放,共接待游客36.1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61.50万元。其中三星堆博物馆点燃社会公众的参观热情,共接待游客近4.5万人次。

德阳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261.26%,较2019年同期增长19.01%;接待国内游客61.42万人次,同比增长228.53%,较2019年同期增长23.53%。其中:接待省外游客14.13万人次,主要客源地为江苏、北京、广东、重庆、上海。

据悉,该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群众5586人次,开展线下活动10场次,线上活动29场次,线上点击量3858次。

据了解,自德阳广汉市三星堆新一轮重大考古发现公布以来,激发了社会公众的参观热情,3月下旬起,三星堆博物馆参观人数逐日增多,至清明假日进入游客高峰期。4月3日,参观人数达1.5万余人次,占最大承载量的75%;4月4日假日第二天达到峰值,参观人数达1.9万余人次,占最大承载量的95%。预计清明假日后火爆情形继续保持。

德阳市旅游市场明显回暖。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明显增强了人们外出旅游的信心;三星堆的持续火爆带动了全市旅游市场的上扬;文旅部门主动作为,在假日前对全市旅游形势进行研判,制定好应对措施,在假日期间又根据新的情况,及时采取市县联动方式强化力量,营造了良好旅游环境。在这三个因素影响下,全市文旅市场在清明假日迎来了旅游小高潮。全市所有17个A级景区均不同程度出现游客猛增现象,广汉境内旅游酒店入住率均大幅上升。

截至4月5日,该市文旅系统无疫情报告,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