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空中交响乐"!首届中铁龙滩风筝节开幕

2021-04-07 10:10:04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王晓英 文/图)4月5日,首届中铁龙滩风筝节在眉山市仁寿县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四川各地的上千名小朋友,跟随父母一起放风筝、观美景、品美食。

1.png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有“西南风筝王”之称的邓静带领着成都明静风筝队开启了首场表演。天空中,有憨厚可爱的“大熊猫”和象征着一帆风顺的“盘旋老鹰和盘旋飞机”依次飞过,紧随其后的是长达80米的大鹞鱼,没有一根骨架的鹞鱼从草地上腾起,在空中舒缓地上下起伏……

当天的重头戏是挑战全国最大的太阳神鸟风筝。据相关人士介绍,太阳神鸟风筝,是本届比赛上最大的风筝,直径相当于九层楼房高,需要二十个人齐心协力才能放飞,如遇风力小,放飞的难度相当大。

2.png

太阳神鸟风筝

一声令下,由二十个人组成的风筝队开始逆风奔跑,“爸爸,加油!”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这个庞然大物逐渐展现出它的全貌,在天空中腾飞而起,围观的人群中爆发出欢呼掌声。

3.png

制作风筝

活动中,有的小朋友在草地上放起了属于自己的风筝,有的小朋友来到了百人共绘风筝区,大家自由发挥想象,通力合作完成大风筝的上色工作。

现场,还设有板鹞风筝展示区。南通板鹞风筝起源于北宋年间,因其造型平整如板而得名。它融扎裱造型、配色绘画、音律设计、“哨口”雕刻等工艺于一体,放上天“得风则鸣、其声随风抑扬”,故有“空中交响乐”之美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