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人大代表助力绵竹市什地镇大葱喜获丰收

2021-04-07 17:23:1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罗天琪 谢永斌 记者 钟正有 文/图)眼下又到大葱丰收的季节。近日,记者在德阳绵竹市什地镇大葱种植基地看到,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抢收大葱,忙得热火朝天。

GetAttachment (11).jpg

收获现场

在绵竹市什地镇二圣宫社区,放眼望去,一片片绿油油的大葱笔直挺立,长势格外喜人,村民们正在田里采收、打捆、装车,忙得不亦乐乎,路边正停着几辆大货车,等待着装车。“我是从2010年种植大葱的,2013年成立了合作社,大葱种植基地位于绵竹市什地镇二圣宫社区和双瓦村,从最初几十亩田发展到现在的260多亩。”据绵竹市人大代表、绵竹市雨笙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真林介绍,该合作社由5人出资成立,都是当地的村民。“我们平均一亩地大葱产量在8000多斤左右,往年的价格一般是7、8毛左右一斤,今年大葱价格大涨,过年期间要卖4元一斤,最近回落了一些,价格保持在3元多一斤。”据了解,该基地大葱主要销往成都、重庆等地,从今年元旦节到目前已经销售了24万斤大葱。

“依照我自己的经验来看,做农业贵在坚持。”据张真林介绍,2010年以前他在外地打工,积累了一些积蓄,当看到农业有一定发展空间时,遂与几位同乡谋生了种植大葱的想法。原本以为种植大葱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却接连遭遇失败。“刚开始我们都没有技术,种植的大葱弯弯曲曲、长短大小不一,品相极差,根本卖不出去。”于是,张真林和几个合伙人到外地学习种植技术、聘请农技员到基地指导技术,在大家的坚持下,大葱的品质得到了很大提升。

“由于种植技术的成熟,现在我们的大葱品质提高了,销路也好了。”张真林说,目前基地每天需要雇请20多名工人帮忙采收大葱,工人都是当地的村民,人均每天的收入能达到100多元至200多元。

据绵竹市什地镇双瓦村村党支部书记邱长胜介绍,全村目前种植大葱面积有2000余亩,种植户都是本村村民。“大葱价格随着市场而定,虽然今年大葱价格大涨,但我们村两委积极引导村民不盲目扩张种植面积。同时,因地制宜引进百香果等其他种植产业,让本村农业朝多元化方向发展。”邱长胜说,希望该市相关部门能够有更多扶持农业的相关政策,让蔬菜、水果等产业进入农业保险,减少老百姓投资风险等。

据统计,截至目前,绵竹市什地镇大葱平均亩产约8000余斤,平均每亩纯收入可达27000元左右。目前,该镇共计流转土地3000余亩,种植户达到80余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