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威远两父子共同坚守在森林防灭火最前沿

2021-04-07 21:07:02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郭伟  记者  毛春燕)古有“打虎亲兄弟”,今有“上阵父子兵”。在威远县小河镇有这样一对父子,他们始终坚守在森林防灭火最前沿,用初心践行着森林防灭火使命。

郑连明.png

郑连明

父亲叫郑连明,今年52岁,是石桥社区支部书记;儿子叫郑继,今年30岁,是小河镇派出所一名协警。自进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以来,父子俩每天从早上7:30到晚上19:30在各自的防火卡点上值守执勤,对进入卡点的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对来往卡点的人员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郑继.png

郑继

清明节本是一家人追忆亲人、缅怀故人的节日,可这对父子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在森林防灭火工作岗位,共同守护着小河镇的“一片绿”。

正如郑继所说:“清明节期间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必须要一直坚守,严格控制火源进山林,坚决不能出现任何火情,和父亲一起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守护一方平安是非常开心的事情,虽然在不同的卡点值守,但是心却在一起,我们一家人都在为了森林防灭火努力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