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交行四川省分行已为四川自贸区企业办理贸易融资10.74亿美元

2021-04-08 09:41:4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魏文红

四川经济网讯   到今年4月1日,成立整整4年的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四川自贸试验区”)成绩亮眼。蓬勃发展的势头,与其4年来打下的坚实基础密不可分,也与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各方支持密不可分。截至2021年3月,交行四川省分行为四川自贸试验区货物贸易类企业累计办理贸易融资10.74亿美元;开立国内信用证206笔,合计金额13.12亿元;累计办理国内信用证福费廷487笔,合计金额9.21亿元。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全力助推四川自贸试验区成为四川开放与发展的‘新高地’。”交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的带领和指导下,不断以交行全牌照、国际化金融服务优势为依托,以一体化全球网络布局为载体,以专业化支持团队为保障,以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服务、境内外联动业务、外汇理财服务、汇率管理服务、电子化业务为主的跨境综合金融服务产品体系,为全省多家优质涉外企业持续提供本外币一体化的全方位综合服务,在四川乃至全国屡屡创新,以实际行动夯实四川外资外贸‘基本盘’。”

2017年4月1日,四川自贸试验区作为第三批国家批准设立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设立,交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发力助推特殊区域建设,在自贸区挂牌当日成立成都自贸试验区支行,成为区内三家与自贸区同步成立的金融单位之一。

交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自贸试验区同频共振、齐力同犇,目前已在自贸区内设立5个网点,分别为成都自贸试验区支行、成都天府新区支行、成都高新区支行、成都高新南区支行、泸州龙马潭支行。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行四川省分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并落实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发的一系列金融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的政策文件精神,采取贸易投融资清算绿色通道、免除汇款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等多项便利措施以及防疫专项贷款等信贷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提供安全高效的服务。同时,交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利用四川自贸试验区NRA账户结汇、国内信用证福费廷资产跨境转卖试点等特有政策,开展相关业务创新突破,从而丰富了跨境金融业务产品、拓宽了企业跨境投融资业务渠道。

(范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