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成铁局:超前防范 确保成昆铁路汛期行车安全

2021-04-08 10:44:49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胡志强 李林峰 记者 李洋 文/图)4月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确保成昆铁路汛期行车安全,连日来,该公司西昌机务段提前研判部署,全力以赴保障汛期行车安全有序。

FZ1004965919_A361913.jpg

西昌机务段工作者认真值岗

据介绍,成铁局梳理剖析近年来发生的汛期安全事故案例,将运用系统的防洪安全要点细化为五个模块,提前组织机车乘务员分时间段完成防坡停、精细化操纵等脱产培训。同时,结合最新的“客货封锁”措施,强化“出巡、限速、封锁”三个限速警戒值的学习,进一步提升机车乘务员防洪期间行车安全意识。

围绕汛期安全措施的执行,西昌机务段由峨眉、西昌两个运用车间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分别牵头,24小时对成都、燕岗、西昌、密地、攀枝花派班室进行汛期安全措施坐岗传达,抽问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对出勤关键信息进行重点提示,督促机车乘务员将“防坡停”“十必停”等相关措施抄在司机手账上,提示机车乘务员做到心中有数,把稳汛期安全行车的的第一道关。

FZ1004965919_A361912.jpg

成昆铁路上的列车司机正在进行汛期安全行驶工作培训

针对成昆铁路九里至漫水湾、德昌至弯丘、丙谷至三堆子三个防洪重点区段,该段严格执行“夜间限速、逐级提速”的规定,强化“一回、二降、三限”规定的执行,做到“宁可错停、绝不盲行”,保证汛期行车安全。同时,该段整备车间结合正在开展的“汛期机车质量大整治”活动,对机车雨刷、撒砂装置、自动过分相装置等重要部件进行专项检查,对机车备砂等进行全面清查,及时补足配齐机车各类防洪备品,补足机车质量“短板”,夯实机车运用质量。

此外,成铁局还积极做好汛期应急准备,每日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救援演练,全天候关注成昆铁路沿线天气状况,全面做好应急预想,以充分的准备守住汛期行车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