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省卫健委宣传处赴德阳罗江区采访医共体建设

2021-04-08 10:55:02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谢春艳 记者 钟正有 文/图)4月7日上午,省卫健委宣传处、人民日报记者一行赴德阳罗江区采访医共体建设,德阳市卫健委宣传科科长黄卫东、罗江区副区长周红英、区卫健局局长钱晓红等陪同。

 采访组一行首先来到了罗江区慧觉卫生院实地走访,调研罗江医院集团口腔专科联盟的基本情况,就专业队伍的组建与流动,业务项目开展,服务运行模式,绩效考核分配、群众选择受益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GetAttachment (3).png

实地走访

随后来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牵头医院罗江区人民医院,详细听取了罗江医院集团的组建原因、改革举措、体制机制、事业发展、群众受益等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医院集团的影像中心、临床检验中心在两大中心实地调研了运行模式,询问标本的送检流程及质量安全、质量标准的管理、群众支付的价格,检验结果的是否互认等情况,对群众以乡镇卫生院的价格就能获得县级医院的诊疗服务表示充分肯定。现场还访问了一名从鄢家镇中心卫生院转到区人民医院骨科进行手术的住院患者,详细了解了其就医及会诊转诊过程,诊疗方式及医疗费用支付情况。

采访组用镜头、文字记录着罗江区医共体建设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变化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改革历程。采访组一行表示:省卫健委高度关注罗江的紧密型医共体的改革推进,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初步取得了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服务水平提升,县级优质资源的有序下沉,群众的医疗费用增长明显放缓,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方便、安全、优质、价廉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提高了老百姓看病就医及医疗保健的“性价比”,这种做法值得总结提炼。对于改革中还需要克难攻坚的硬骨头,也给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和案例借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