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四川仁寿:4000多亩樱桃红了 采摘正当时

2021-04-08 13:25:2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4月7日,以“活力怀仁 樱你而美”为主题的仁寿县乡村文化旅游季暨怀仁街道第二届樱桃文化推广活动在吊庆社区樱桃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整场活动在舞蹈《青春闪耀》中拉开帷幕。随后,相声、爵士舞、曳步舞、小品等节目轮番登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现场图

异彩纷呈的表演结束后,樱桃评鉴大评比活动随即展开,由先期评选出的50名候选种植户将果篮分别编号后统一摆放至“樱桃品鉴区”,群众通过樱桃甜度、果型、色泽等进行评分,根据评分高低选出“果王”。最终,村民张光辉凭借自家种植的水晶和黑珍珠荣获“果王”称号。

现场图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设置了独具特色的樱桃采摘比赛环节,参赛选手在设定时间内采摘樱桃最多获得比赛胜利。来自怀仁街道的白嬢嬢采摘了三斤樱桃,获得了第一名。“今天樱桃采摘比赛,我是非常开心的,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一直搞下去。”作为参赛选手,张艳琴采访时说道。

现场图

据了解,在仁寿县怀仁街道的吊庆社区,几乎家家户户都种上了樱桃树,已种植樱桃4000多亩,有白花樱桃、水晶樱桃、黑珍珠、红灯笼等多个品种,总产量达250万斤,年产值达5000余万元,是远近闻名的樱桃采摘基地。

现场图

今年三十岁的社区居民张洪彬原本在外地打工,因为村里发展樱桃产业,自己回家也种植了八亩地的樱桃,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改良,自己种植了白花、水晶和紫花三个品种,摘果时间能持续一个月,收入也增加了不少。平均一亩地一万多元的收益,比以前种庄稼要轻松很多。

如今,该社区以樱桃为媒,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人均增收5000多元。

“绿叶丛中红玛瑙,颗颗璀璨形色妖。”时下,怀仁街道4000亩樱桃树长势旺盛,酸甜可口的红樱桃挂满枝头,透出绯红的“笑脸”,煞是可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我是从新疆过来的,这里樱桃红里透着紫,晶莹剔透,特别甜特别好。”游客王兰花告诉记者。

怀仁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超表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下一步,仁寿将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进一步的扩大种植规模,提升樱桃品质,挖掘樱桃文化,打造成渝都市圈近郊旅游目的地,让樱桃产业成为农民可持续增收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

采摘攻略

此次活动将从4月7日持续至25日结束。趁着大好春光,大家不妨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家人到怀仁街道一起享受采摘樱桃的乐趣。

樱桃采摘路线:

1、从仁寿县城出发往成都方向(G213)至上马桥处樱桃基地入口左转前行1公里到达。

2、从成都出发往仁寿方向(G213)至上马桥樱桃基地入口右转前行1公里到达。

(李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