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会展 >新闻详情

聚焦残疾人康复 2021中国·成都国际康复福祉博览会开幕

2021-04-08 14:59:4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程磊 文/图)4月8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以“健康生活·融合康复”为主题的2021中国·成都国际康复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活动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4号馆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川渝两地卫健、教育、民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四川省残联、重庆市残联、成都市残联指导,川渝两地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慈善总会主办,21个四川省残工委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FZ1004966974_A362155.jpg

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以“健康生活·融合康复”为主题,精心布局医疗康复、社区康复、教育康复、职业康复、运动康复5大展区及残友嘉年华融合式体验展区。活动总面积12000平方米,总计有来自全国各地各类参展机构106家,其中助残企业64家,专业康复中心(医院)14家,高等院校(特殊教育学校)8家,专业助残社会组织20余家。活动吸引川渝两32000多人次报名关注,来自川渝各地残联系统的残疾人工作者近2000人参加活动。活动内容形式多样,除了展览展示还有专业康复论坛,残友嘉年华等活动。

FZ1004966974_A362156.jpg

展会现场

开幕式上,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还与四川港投新通道物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计三年内为1000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助力川渝地区残疾人健康生活、融合康复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结束后,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带队巡馆,每到一处都仔细的了解参展机构详情,遇到参展的多位残疾朋友,都认真了解他们的需求,倾听他们对本次活动的建议。

据介绍,康复,是残疾人最迫切的需求。本次活动是落实新时代“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促进进一步形成“国家扶持、市场推动、公办民办并举”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