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2021中国城市有机更新与消费场景营造大会15日在蓉召开

2021-04-08 15:00:51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廖振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城市更新”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4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4月15日至16日,由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主办的2021中国城市有机更新与消费场景营造大会将在武侯区召开,大会将发布《成都市城市有机更新白皮书2020》、《成都城市(楼宇)更新研究报告》等重要文件以及文献资料。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如何抢抓新风口、打造新样本,把城市更新作为打造公园城市的突破口,交出一份引领全国的成都答卷?在2021中国城市有机更新与消费场景营造大会上,来自政学企的重量级嘉宾将展开多场头脑风暴,共同探讨答案。

作为城市有机更新发展方面的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将从宏观角度出发,带来主题为《城市有机更新——政企共塑的城市升级之路》的分享。华高莱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忠将以《用城市更新营造高品质科创空间》为题,探讨“城市转型+科技创新”。中国城市更新论坛秘书长陈方勇将带来《城市更新的本质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的主题分享。

政府是城市更新的顶层设计者,通过制定城市更新政策,进一步明确城市土地如何使用、未来空间如何发展、市场积极性如何调动等问题。过去两年时间,成都主城各区在存量中获增量、在效率中得效益、在传承中求变革、在创新中谋发展,交出了一份份“城市更新”的靓丽答卷。武侯区区长林丽将带来主题为《城市有机更新之“武侯探索”》的分享。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将分别进行城市更新及消费场景营造案例分享。

除了展示城市更新成果、共绘公园城市图景,还有重磅签约合作“上新”。据组委会透露,现场将举行成都市重要城市更新项目和成都市核心城区重要城市更新及消费场景营造项目签约,围绕这些“上新”项目,成都将展开城市发展的崭新探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