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人行南充中心支行以信赋能搭建融资桥梁 助力生猪稳产保供

2021-04-08 16:02:40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在蓬安县徐家镇柳溪桥村,蓬安县徐家利民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成正忙碌着给仔猪分圈,看着欢蹦乱跳的仔猪,王成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专合社养殖了近万头生猪,今年想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年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按计划开春就要着手购买仔猪,但由于节后生猪价格回落,流动资金出现紧张,负责人王成焦虑万分。三月初,王成到人民银行查询企业征信,了解到“天府信用通”平台线上融资的功能。3月15日,王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平台注册并发布广播融资需求,蓬安农信社第一时间响应联系,并按照“金猪贷+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模式,为其匹配“金猪贷”600万元,年利率4.35%,借助平台线上快捷融资功能,将放款时间由原来的5-7天缩短到1-3天,及时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GetAttachment (14).jpg

徐家利民养殖专业合作社猪场

“天府信用通”平台上线一年多以来,凭借无接触式对接、快速融资等优势,在支农支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解决了生猪养殖企业融资无路、融资贵难等问题,为生猪养殖企业融资开通了绿色快速通道。

今年以来,南充中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信用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力度,通过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开展摸排分类、定向培育、走访纾困等,积极宣传“天府信用通”平台融资功能,充分发挥信用赋能换信贷的积极作用,加强生猪养殖产业企业信贷培育,引导信贷资源向生猪养殖企业倾斜,积极支持生猪养殖产业发展。

(张红梅 李晓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