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受邀赴“中国乡村复兴讲坛”传经送宝

2021-04-08 17:05:0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谭雪 记者 刘蓉 文/图)乡村复兴讲坛是由中国乡建院倾力打造,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专业知识、建设工具和实践经验课程体系,面向乡村振兴一线党政干部等相关群体举办的实操性研讨会。然而真正想让一线党政干部来得了、坐得住、听得懂、用得好,人无疑是“第一要素”。

“乡村复兴讲坛”的导师谁来当?讲什么?“乡村复兴讲坛”的学员真正需求什么?

近日,第47期乡村复兴讲坛·郝堂专题研讨会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郝堂村举行,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受邀以《有效盘活农村产权,发展农业产业,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第一动力》为题,从“什么是农村产权、什么是农村产权交易、为什么要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怎么建、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怎么做、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发展与业绩、德阳农村产权交易探索与创新、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影响力”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建设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的重要性以及德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的发展历程。

GetAttachment (11).jpg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受邀赴郝堂乡村复兴讲坛开讲

姜华还详细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诸多创新之举,尤其是全国首创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的开发和应用,通过为农民和市民颁发“三书”,律师审查意见及见证书、公证书、交易鉴证书,解决交易行为规范性问题,建立规范了农房使用权流转程序和要件,同时利用线上多种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形成农村产权交易新机制,到目前已经吸引了近300位市民下乡流转闲置农房,受到了著名三农专家李昌平和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研讨会上,姜华还同与会嘉宾们就热点农业政策以及未来农业政策走向,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将以此次研讨会为起点,更大范围地整合一系列的资源优势、资本优势和运营优势,让“德阳经验”走出去,把全国各地优势资源引进来,走出一条乡村振兴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