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娱乐 >新闻详情

汶川地震题材电影《一百零八》5月15日上映 重现什邡真实故事

2021-04-08 17:11:40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NEM1_20210408_C004968128_A362413.jpg

电影海报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记者 闫新宇)2008年,在“5·12”汶川地震的极重灾区德阳什邡市,一所寺庙成为了震后的临时安置点,108个宝宝先后在寺庙降生。4月8日,记者从什邡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根据这一故事改编创作而来的电影《一百零八》已发布定档海报,将于5月15日正式在院线上映。

NEM1_20210408_C004968128_A362414.jpg

电影剧照

据介绍,电影《一百零八》由褚海辰、张越、万磊、杨硕担任出品人,孔嘉欢担任导演、编剧及美术指导,吕星辰、董凡、高亮主演,汶川大地震罗汉寺真实事件见证者吴京特别助演。

这部电影,是为了致敬当年灾难之中舍己为人的最美逆行者、成就生命奇迹的白衣天使。

震后的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濒临倒塌,医护人员与孕产妇们在罗汉寺僧众的帮助下,为新生命筑起一道保驾护航的铜墙铁壁。

电影《一百零八》中,女主角吕星辰是一名待孕产妇,以她为代表的孕妇们,既在灾难中承受着无微不至的关照,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参与到救助工作中。

NEM1_20210408_C004968128_A362415.jpg

电影剧照

从2008年的5月13日到7月底,108个新生命在罗汉寺诞生,象征着圆满,被叫做“罗汉娃”。

此前,电影《一百零八》已于北京国际电影节春季在线影展中独家限量展映,1万名网友提前观看电影全片。有网友观后说,“终于看到了讲述汶川地震的好电影,电影在什邡市实地拍摄,孕妇、医护与寺院僧人的救灾组合很不可思议,故事戳心又有温度和力量,几乎从头哭到尾。”

也有网友感慨:“108个新生命在特殊环境下诞生,给灾难中的人们带来了爱和希望。寺院变产院,禅房变产房,真的很神奇!”“大灾大难面前,僧人们摒弃清规戒律,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仅是故事感同身受,对人性的挣扎与救赎刻画也是恰到好处,非常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吴京作为志愿者,曾于2008年在什邡市罗汉寺素全法师的带领下,亲自投身抗震救灾,更是全程见证了108个“罗汉娃”的诞生过程。电影中,吴京也以“汶川大地震罗汉寺真实事件见证者”的身份在影片里特别助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