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广汉:小小天然气助力大发展

2021-04-08 17:18:05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作为中国产业集群示范市、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百佳县、排名100个西部百强市县中的前20位……近年来,广汉市日新月异的发展,令全川关注。但很少有人知道,在广汉市的城乡,小小天然气成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大发展的重要力量。

广汉市:小小天燃气助力大发展(分离图)微-FZ1032966992.jpg

检查设备

一根根管网,一方方天然气……看似无言无声,但广汉市委、市政府却从听民意解民忧入手,谱写出了亲民爱企的大文章。

阳春四月,广汉市生机勃勃。在园区,一个电话,燃气企业第一时间上门。在乡镇,一张便民卡,一套套安全册,让村民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有人开心算账:过去用液化气罐,每月花200多元,如今使用天然气,每月仅花70多元。这省下的130元,看起来虽不多,却实则是广汉市民生民情大于天的一个缩影。

目前,广汉市数千家企业、80%以上的农户正享受这一民生工程。在它的背后,凝聚着广汉城市燃气,广汉和兴燃气、星星、拓能、天益、中岭燃气等一大批乡镇燃气企业的坚守和心血,惠及千家万户。其中,广汉市实施的“村村通天然气”惠民工程,带来的是“群众得实惠,企业争奉献!”

QQ图片20210408165726.png

消防演练

2011年3月1日,国家《城镇燃气管条例》出台。在坚持区域划分、坚持和谐发展政策中,广汉市将保障民生用气放在首位,确保助力工业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在坚持“压非保民”中,全力做好天然气保供工作,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消防、安检等监管,确保管线施工监护到位,从源头上遏制了事故的发生。随之,广汉市燃气行业发展进入了健康快车道。

今年,仅和兴燃气计划再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小汉燃气基地调压站。据了解,该工程建成后,日供能力将达到40万立方米以上,将直接为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添砖加瓦。

政府促帮扶,企业有春天,百姓记党恩……今天,这在广汉市早已成为真实写照。除广汉市委、市政府全力呵护燃气民企外,还有广汉市燃气行业监督所。365天,该所除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第一道防线外,还对20家燃气经营企业“高压”监管,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一抓到底,一举破解了行业“轻安全、重效益、搞竞争”的老大难。

另外,为满足百姓和企业,尤其是在冬季用气高峰保障正常供气,广汉市燃气行业监督所从供需两侧发力,市政府及燃气管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企业向燃气生产部门,千方百计增加资源供应,争取充足天然气指标外,还充分发挥储气调峰作用,统筹使用好储气库,将管存提高到高位水平,为广汉跨越式发展发力。

燃气无小事,小事也是大事。广汉市燃气行业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汉市今后将规范该市燃气市场,并联合应急、消防、工商质监等部门,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企业自豪感。 

(孔继红  四川经济网记者  李强  闫新宇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