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筑巢引凤”!达州高新区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今日举行

2021-04-08 18:37:48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达州讯(记者  王晓英  文/图)4月8日,以“共建双城圈·共创示范区·共赢新未来·相约高新区”为主题的第四届达商大会达州高新区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在升华广场举行。来自第四届达商大会的部分企业家代表以及受邀企业家代表共计213人相聚达州高新区,共话桑梓、共谋发展。

推介会现场.jpg

推介会现场

本次重点推介聚焦新材料、电子信息和大数据、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4大领域36个项目,预计总投资435亿元。其中,电子信息和大数据产业方面,推出投资额20亿元玻璃基板加工生产项目、投资额20亿元的LED芯片封装和封装材料生产项目等13个重点产业项目,预计投资157亿元。

兆纪光电是一家以背光源、LCD液晶显示模块与数码产品的生产、加工与销售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自落户达州市高新区以来,就致力于打造高端、有竞争力的产业链条。

“目前公司二期扩产如期建设中,完工投产后,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年产值可超50亿元,将成为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背光源领军型企业。”四川兆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思升在推介会上向各位客商介绍道。

2020年,高新区城市规划调整,作为达州本土企业的四川精诚致远门窗工程有限公司,在高新区“秦巴智谷”产业园区选址75亩,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平方米高档门窗技改扩能生产线项目。“以前,原有生产线和设备太老化,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四川精诚致远门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前梅坦言。如今,该公司已投资1000万元引进国内最先进的门窗生产线3条、组装线2条和进口双头锯切中心、机器人等智能生产设备2套,智能化达到75%,从而优化了20%的劳动力,产量提高60%,建成川东北首条全自动智能门窗生产线。

达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挺向客商介绍智能生产线.jpg

达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挺向客商介绍智能生产线

近年来,达州高新区以建设“中国纤谷·智汇新城”为抓手,系统构建以新材料产业为特色、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配套的“2+1”高新产业体系,区内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铺开,中国西部玄纤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9个百亿级和五百亿级特色“园中园”顺势崛起,长田科创新城、堰坝总部新城等新区开发全面提速,营达高速L连接线建成通车,河市西片区、千家坝片区开发焕发新生机,园区经济总量、城市规模、创新能力成倍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400余家企业入驻达州高新区,其中“三类500强”企业6家。究其原因,达州高新区始终将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先后出台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实施方案、扶持主导产业做大做强“3+24”条措施等系列优惠政策,创新建立企业投资项目“联合审查+容缺审批+先建后验”服务机制,园区道路、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水、电、气质优价廉、供应充足等皆是助力。

会前,企业家们还对秦巴智谷、新材料产业园、堰坝总部新城、科创公园等13个点位进行了现场参观,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达州高新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达州高新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感到十分震撼,希望有机会参与高新区建设,以后也将积极牵线搭桥,向更多的有识之士宣传高新区、推介高新区。

参会嘉宾.jpg

参会嘉宾

会后,达州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及区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还会见了深圳达州商会代表、浙江达州商会代表及重点客商。

纵观达州及高新区发展历程,每一个时期、每一个领域都有企业家的身影,他们的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已成为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次推介会不仅是达州产业‘添丁进口’的难得机遇,同时也是达州高新区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的强烈信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也将以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抓环境为切入点,聚焦新材料、电子信息和大数据、智能制造、现代服务等重点领域,全力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提升发展能级和竞争力,奋力打造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强劲活跃增长极。”达州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