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营山县税务局:税宣“跑”进马拉松

2021-04-12 16:12:57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FZ1004973698_A364131.jpg

营山马拉松比赛开幕式现场

“一场马拉松,认识营山城”。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由营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扬马营山城·献礼百年庆”2021年营山马拉松比赛于4月11日正式开跑。对此,国家税务总局营山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组建一支专业、热情的税宣服务队,巧借马拉松这一国际性、群众性的体育赛事,将弘扬体育精神同税收政策宣传紧密结合,让税法宣传“跑”进马拉松赛场,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广大群众的心窝里。  

FZ1004973698_A364132.jpg

税务人员在现场讲解税收政策

此次活动有20余名税务业务骨干参与,税宣服务队悬挂“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宣传横幅,手持税收宣传手册,深入赛场各个区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员们交流税收政策和运动心得;同时通过移动宣讲、定点宣讲等方式,在人群密集地区发放不动产交易税收、个税汇算、邮寄发票领取、社保凭证打印、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等宣传单,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不同涉税需求,让税收政策“流动”在赛场内外。 

FZ1004973698_A364133.jpg

参赛税务人员在现场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为了增加政策宣传的实用性、便捷性和趣味性,税收宣传员还制作了税收政策二维码,张贴在运动服的醒目位置,群众通过微信扫码即可链接阅读,进一步扩大了税收政策的覆盖面,获得了参赛群众的高度评价。“想不到在这里也能了解到最新的税收政策,之前税务局就给我们举办过好几场政策培训,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你们的工作态度值得点赞,真的感谢你们。”一位来自重庆的参赛选手表示。 

本次活动,税务人员共发放宣传政策手册1000余份,解答群众各类咨询100多次,辅导扫码200余人次。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营山县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采取更多更新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何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