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院学子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

2021-04-12 16:17:19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日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名单出炉,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轻工工程系印刷媒体技术专业学生黄光锐榜上有名,成功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中国集训队。

2020年12月,在人社部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上,黄光锐首次参加了印刷媒体技术项目的竞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技能精英切磋技艺,经过激烈角逐获得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第9名的良好成绩,成功入选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展现了该校学子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FZ1004973843_A364197.jpg

参赛选手

据悉,印刷媒体技术项目对接世赛标准,主要考核选手彩色胶印机、数码印刷机操作以及专业软件、仪器、工具的综合应用能力。项目分为胶印、数字印刷、附加任务三大模块共14个子项目,要求学生具备娴熟的技能操作水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极强的临场应变能力。

此次竞赛为四川工商职院建设成都市技能竞赛集训基地积累了经验,也为其它系(部)参加国家级赛项在选手选拔、团队建设、选手集训、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路径和方法。

下一步,四川工商职院将全力做好选手集训的指导和保障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同时将技能竞赛作为“提质培优”重点任务,激励广大教师、学生积极参加中国技能大赛,促进学校各专业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为建设“技能四川”,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作出贡献。

(汤淮江 黄文均 闫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