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绵竹市强化乡镇网格员培训 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2021-04-13 10:22:0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胡少成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进一步明确网格员职责定位,提高网格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高效运行,4月9日,德阳绵竹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乡镇(街道)生态环境网格员业务培训会,共计40余名三、四级网格员参加了培训。

GetAttachment (2).png

会议现场

重温职责明任务,部署工作有导向。培训会再次明确了三、四级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责任主体和职责,提出了工作内容和程序,确保网格员充分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基层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有的放矢、正中靶心。

培训业务补短板,落实工作有底气。培训会上对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常用法律法规和违法案例进行了讲解,对乡镇污水处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生活垃圾收集储运、秸秆露天焚烧、畜禽养殖等15类乡镇常见的环境监管实务开展了培训,确保网格员能听懂能用生态环境相关法律知识和监管方法,练就一身“逢山开路、逢河搭桥”的过硬本领。

强调重点提要求,提升工作有实效。会上,绵竹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强作了讲话,对网格员提出了清醒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履职尽责敢担当、改进方法促提升的工作要求,促进网格员能够学深悟透环保工作内涵,切实落实环保工作措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取得实效,助力绵竹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