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德阳罗江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04-14 11:35:0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胡晓龙 记者 钟正有 文/图)4月13日下午,德阳市罗江区召开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安排部署会,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副区长刘跃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GetAttachment (4).png

会议现场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了《关于严厉打击以讨要农民工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和非法讨薪行为的通知》,通报全区根治欠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该区下步根治欠薪工作。

会议要求,针对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近期全覆盖检查的情况及全区暴露出的问题要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顺利通过国、省考核。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要意义。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责任单位要把根治欠薪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履行工作职责,采取务实举措,确保根治欠薪各项制度安排落地、落实,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二是改进工作方法,落实工作举措。守住工作底线,坚决杜绝发生重大欠薪案件,高标准、严要求,促进制度落实。三是抓好问题治理,全力攻坚考核。全面排查整治问题,切实做到政府性工程欠薪清零,强化部门协同,扎实抓好根治欠薪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