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交行定点帮扶理塘县 已投入扶贫捐赠资金2000余万

2021-04-15 09:45:1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魏文红

四川经济网讯  近日,藏族小伙丁真走进交通银行总行,参观了交通银行历史博物馆。参观期间,丁真感谢交行多年来定点帮扶家乡理塘县,使家乡面貌焕然一新,并表示将来要和交行一起,为家乡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做出贡献。

丁真的家乡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地处四川西部、青藏高原东部。自2016年定点帮扶理塘以来,交行为理塘累计投入扶贫捐赠资金2000余万元,培训致富带头人近1000人次,购买和帮助销售当地农产品1100万元。交行还为理塘添置了15辆救护车和一系列医疗设备,捐建了乡镇医疗机构急救、妇计中心、疾控中心等医疗项目,为学校捐建教师和学生宿舍楼,添置智能一体化教学设施等。

值得一提的是,交行联合理塘县委县政府发起的“交银心希望”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获得了当地的广泛好评。交通银行连续两年援助资金近140万元,启动了“交银心希望”理塘县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筛查救助项目,在该县各学校开展了“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筛查义诊活动”,共筛查理塘县幼儿园及小学9000余人,共计筛查出80余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随后,交行分批次组织他们到成都的华西第二医院进行治疗,让理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重燃“心”希望。2020年12月第四批理塘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赴成都治疗前,丁真还为他们赠送了小礼物,鼓励他们勇敢配合治疗。

(范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