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成都农商银行邛崃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1-04-15 12:13:27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为了提高消费者权益意识,维护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成都农商银行邛崃支行积极发挥现金服务示范区的标杆作业,2021年一季度开展多场“整治拒收现金”“打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成都农商银行邛崃支行工作人员在平乐古镇逢场日走进菜市场、超市、老年人活动中心等交易频繁和老年人高频出入的场所,分发宣传折页,解读“不拒收现金”政策,提醒商户和消费者,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拒绝现金支付方式,尤其是老年人,应当知晓使用现金的权利和对拒收现金行为监督举报方式。同时,为了加大对平乐支行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工作的宣传力度,工作人员现场开展新钞、零钞、破钞的兑换工作,获得了商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了进一步扩大现金服务的宣传面,成都农商银行邛崃支行员工组成宣传小队,走进四川傲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整治拒收现金”的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现场每一位员工发放宣传折页,围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的口号,分享多起因法律意识淡薄拒收现金而受到经济处罚的企业和个人的案例。除此之外,宣传人员还讲解了人民币防伪反假和打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等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对人民币相关知识的了解与熟知程度。

成都农商银行邛崃支行工作人员走访邛崃市主要的祭祀用品销售摊点,向商家发放“打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宣传单,现场为商家宣传讲解人民币相关政策和管理规定。

此外,成都农商银行邛崃支行以网点为宣传阵地,滚动播放“爱护人民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人民币”和《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内容》等宣传口号和宣传片、发放宣传折页,为群众普及人民币相关政策法规。

通过关于现金服务的系列宣传,帮助老百姓了解了相关金融知识;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增强群众自主选择结算工具权利的意识;使商户和群众认识到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危害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成都农商银行邛崃支行将继续加强现金服务和宣传,为维护人民币信誉和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作出金融机构应有的贡献。

(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