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交警大队加强学校区域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1-04-15 16:59:17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岳蕾 记者 钟正有)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区域交通管控以及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群体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德阳市旌阳区交警大队在前期“护学岗”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为广大师生群体打造平安上学路。工作中,共排查学校及周围路段安全隐患2处,现已整改完毕,深入学校开展安全宣传7场次,受教育达2000余人。

强化排查隐患,完善交通设施。一是积极对接辖区内多个校园管理方,将前期“护学岗”相关工作再细化、再推进,通过走访、实地勘察等形式,对辖区各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人行横道线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交通环境进行全面摸排,发现交通标志缺失、易堵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全力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二是因农村道路道路条件有限,临水临崖路段较多,且易出现降雨等天气,多种因素致使安全隐患凸显,大队通过勤务调整、增派警力、联合执法等方式,对G350道路沿线进行流动巡查,既检查路面情况、警示标志,通过更加主动的巡查管控提高辖区路面见警率,提高隐患主动发现率与问题处置率,保障道路“硬件设施”完备。

严格路面管控、增派警力疏导。一是强化校园周边警力部署。大队在“护学岗”的基础上,在高峰时段增派警力,加强对学生、儿童横过道路时的交通指挥、疏导,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的摩托车巡逻力度,重点加强对学校附近路口、复杂路段的巡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二是执勤警力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与校方管理人员、志愿者等共同开展护学保通工作,加强交通疏导,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严防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发生;三是详细掌握中小学校校车、幼儿接送车的运行时间、行驶路线,加强沿线交通安全巡逻防控,对过往校车进行安全抽查,确保校车行驶安全。

创新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开年以来组织警力多次深入辖区内各中小学校、企业、街道办等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在辖区内各学校通过安全大检查、“开学第一课”、交流座谈、现场答疑、案例警示、临时交通管理体验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筑牢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大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及时曝光涉及学生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高社会各界关注度,为师生群体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