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娱乐 >新闻详情

电影《平教之路》今日在巴中开拍

2021-04-15 17:07:55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巴中讯(记者 何菊 文/图)4月15日,以爱国主义、励志教育、乡村振兴为题材的电影《平教之路》在巴中正式开拍。知名演员、被影迷誉为最帅“段誉”的陈浩明担纲主演该片主人公——平民教育家晏阳初。

FZ1004981390_A365960.jpg

开机仪式现场

电影原型人物晏阳初(1890年10月26日-1990年1月17日),祖籍四川巴中巴州,是世界著名的平民教育家和乡村建设家,1943年,晏阳初当选“世界上贡献最大、影响最广的十大名人”之一,与爱因斯坦等同获殊荣。晏阳初被誉为“世界平民教育运动之父”,并被联合国聘为终身特别顾问,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与陶行知先生并称“南陶北晏”。

电影讲述了晏阳初从一战战场对中国劳工提供扫盲服务开始,一生70余年致力于平教事业的非凡历程。晏阳初在农村大规模以“三大方式”、“四大教育和“六大建设”根治平民“愚贫弱私”痼疾,对于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仍在延续。

影片由巴中市与香港佳能影业公司联合摄制,所有拍摄场景均在巴中。

巴中市晏阳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影《平教之路》的拍摄,旨在积极推进巴中市“十四五”时期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推进文旅强市建设的规划,塑亮巴中“晏阳初故里”文化名片,以重现晏阳初发起的“乡村建设运动”中提出的“四大教育”和“六大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对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具有极其重要的参考意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