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②|聚焦优势产业需求,两大特色专项赛对口服务“白酒+电子信息”

2021-04-16 10:28:5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今日在蓉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为加快提升我省“5+1”现代工业体系能级,聚焦优势产业需求,本次大赛除设置1个主体赛外,还特意新增了酒器创意文化设计、电子信息设计两大特色专项赛,并将评选最优成果转化奖,奖金总额达200万元,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31日。

主体赛细分为6个类别,包括装备制造类、旅游景区和工业遗产标志性纪念品类、消费精品类、乡村振兴设计类、医疗与健康类、未来之星类。

其中,装备制造类、消费精品类、乡村振兴设计类、医疗与健康类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20名;旅游景区和工业遗产标志性纪念品类设金奖4名、银奖6名、铜奖8名、优秀奖20名;未来之星类设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2名、优秀奖30名。

而两大特色专项赛的参赛作品,需围绕“川酒/电子信息产业品牌打造、外观设计、纪念品创作”等方面进行设计,需兼具创新性与实用性,最后将各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电子信息设计专项赛

本届大赛为何将川酒和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专项赛主题?大赛主办方表示,白酒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是四川的重点产业,“十四五”期间,四川把提升“川酒”竞争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也正致力于利用5G、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大力推动“数字川酒”建设。两项专项赛的举办,旨在发掘更好的设计助力产业更快的发展。主办方还透露,我省知名的酒企也将借助大赛平台重磅出击,开展多项工业设计对接活动,与参赛设计师面对面交流。

酒器创意文化设计专项赛

值得注意的是,为推动设计成果落地转化,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大赛评选结束后,还将分别组织“酒器创意文化设计”和“电子信息设计”成果转化对接会。届时,大赛获奖设计师可以通过路演的形式推介产品,企业负责人可以通过现场竞拍等方式,选择中意的设计师洽谈合作。

此外,以最终成果转化结果为基础,大赛将评选在省内落地生产的最优成果转化奖1名,奖金20万元。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官网STIDA.CN”和四川经济网/川经瞭望APP最新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