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③|谁是领头羊?“川渝十大工业设计师”评选启动!

2021-04-16 10:32:30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西部工业设计看川渝,川渝工业设计看人才。为进一步加强川渝工业设计联动,推动川渝地区工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期间,“川渝十大工业设计师”评选也将同步开启。这也是继去年川渝两地工业设计主管部门签订署战略合作后,川渝两地工业设计携手发展共赢的又一举措。

本次评选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四川省生产服务业发展中心、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办,四川经济日报社承办。评选分为作品征集、投票初选、交叉评选和终评四个阶段。

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川渝两地设计师、设计爱好者及企业等均可参加。作品征集结束后,将通过线上大众投票的方式评选出30件作品作为初选作品,再由专家评审团交叉评选出15位设计师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将采用现场集中评审的方式,由一线海内外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审团进行最后评审。按得票高低进行排名,选取前10位设计师获得“川渝十大工业设计师”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评选结果在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现场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川渝十大工业设计师”参赛者可同时申报2021天府宝岛其他赛事。赛事期间,川渝两地还将共同组织多项川渝设计师对接、交流活动,包括川渝优势产业成果对接会,组织重庆企业代表来蓉参与大赛交流,组织四川师生代表到重庆开展设计作品产业化应用的研学、实践等。

去年6月,川渝两地工业设计主管部门签署了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划,双方将共同推进两地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提升两地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水平。大赛主办方希望,通过“川渝十大工业设计师”评选,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工业设计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设计人才培养、市场推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两地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助推科技进步。

关于参评更多详情可扫描以下二维码查阅,或关注“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官网STIDA.CN”和四川经济网/川经瞭望APP最新报道!

NEM1_20210416_C004982932_A366348.jpg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