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省2021年中小学春日阅读活动现场交流推进会走进朝天

2021-04-16 14:55:42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洪霞 刘旭 记者 侯东 文/图)4月13日,四川省2021年中小学春日阅读活动现场交流推进会走进朝天。四川教育报刊社、广元市教育局、朝天区教科局、市直属学校及各区县电教站负责人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推进会以名师引领指导、讲师现场分享、春日阅读指导等方式进行。

推进会上,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教授李德书以大禹文化和大禹精神为主题进行了阅读分享;成都七中初中语文教师周文碧分享了阅读教学经验。随后,“春日阅读成长平台”团队成员就春日阅读作品上传有关事项作了解答;朝天二小语文教师张艳、朝天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何鸿杰分享了本校学生阅读开展情况。

GetAttachment (4).jpg

推进会现场

据悉,此次春日阅读活动持续到5月底,后期还将开展读书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引领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能力,大力营造阅读氛围。截至目前,广元朝天区共有1.3万余人在春日阅读成长平台注册,上传阅读笔记3394篇,精品阅读笔记分享10余篇,位居全市第一。

“我们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创新举措,开拓进取,进一步抓实抓细全民阅读,积极打造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班级,努力形成系列阅读品牌。”朝天区教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朝天区高度重视学生阅读工作,抓实“四强四化”,让学生在阅读中幸福成长。全区建成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与教育管理公共服务为一体的“数字校园云平台”和“微校通”手机端基础平台,将全区1.7万余名师生的图书借阅使用、图书阅读功能室开放情况等数据录入平台信息化管理;各校强化图书馆(室)管理、应用和开放,配备专职管理员,定时有序向师生开放图书借阅,开放率达100%。目前,全区学校现有藏书45.6万册,流通册数20.6万册、图书流通率达45.3%。

踏上新征程,砥砺再前行。朝天区教科系统将继续以读书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提升学生阅读能力,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广大中小学生通过阅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外文学等经典读物,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