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传承“曲和家和”文化 安宁烧酒走进千万家

2021-04-19 10:06:29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 (记者 杨波 文/图)曲和,酒好;家和,业兴。 4月18日,在宜宾安宁酒厂,一场特殊的“曲和家和”家风文化活动,讲述了这个来自长宁县长宁镇的宜宾酒企,如何在全国开出1000多家门店,让宜宾美酒走进千家万户。

GetAttachment (4).jpg

“曲和家和”家风文化活动现场

安宁烧酒创始人胡学川说,“曲和家和”是安宁酒厂一直倡导的企业文化。曲和,是酒的质量,曲为酒之骨,只有好曲和好的酿造技艺,才能酿出好酒;家和,是企业的发展理念,团队和谐、沟通、协作,才能形成合力,让安宁烧酒走进千万家,让消费者健康饮酒,安宁生活。

1994年,21岁的胡学川,独自来到宜宾,开了第一家散酒专卖店。从走路推销,到骑自行车、蹬三轮车跑市场,从面包车,再到汽车送货,胡学川走街串巷,27年的辛勤付出,打响了安宁烧酒品牌,散酒连锁店开到了全国各地。

一路走来,充满坚信,但却磨砺了胡学川。胡学川朴实低调,没有“老板”的样子,一脸和气,普通得就像身边一位平凡中年大叔。他说, 安宁烧酒走的是居家消费路线,安宁烧酒每一个店卖的酒都是产自宜宾的纯粮好酒,高质量的好酒,才能给四邻八舍的乡亲,带来美酒快乐和健康生活;安宁烧酒每一个店,还承载着下岗职工,失业青年的生活希望,一店养三代,加盟安宁烧酒的经销商,靠着散酒铺面,虽不能大富大贵,也能过得殷实。

从创业那天起,他就像一个“邻家大哥”一样,对每一位消费者和气服务,对加盟的合作伙伴家人一样对待,教他们卖酒,逢年过节,请到家里吃饭。

GetAttachment (5).jpg

安宁酒厂

安宁烧酒运营总监余仪,8年前加入安宁烧酒,他说,梳理安宁烧酒的企业文化,核心就是“家文化”,而家文化贵在一个“和”字。曲和,安宁烧酒的“川法小曲固态发酵”酿酒技术纳入了非遗(传统)文化传承,在酿酒大师程祥云带领下,采用“川法小曲固态发酵”传统酿酒工艺酿造的酒,具有酒香纯正,绵甜净爽,入口醇和,回味悠长的独特风格,深受市场青睐。家和,安宁烧酒不是简单的批发卖酒,而是育人,传递家文化和健康生活,安宁烧酒会投入很多资金培训店长,传播安宁烧酒企业文化和酒文化,团队建设采取“市场共建、品牌共创、利益共享”模式,目的就是要“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做百年老店,创安宁人百年基业。

4月18日当天,也是胡学川父亲胡邦君九十寿庆,胡学川请来四邻八舍、亲朋好友为父亲庆生,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传递孝文化和家文化。他相信做企业,需先做好人;只有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才能家业、事业兴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