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全覆盖谈心谈话提升教育整顿“温度”

2021-04-19 11:00:23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李燕 记者 钟正有)为抓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细致做好查纠整改环节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队伍全覆盖谈心谈话工作,助力该分局民警、职工、辅警提高政治站位、卸下思想包袱、破除心里障碍,推动谈心谈话取得实效。

“灵活谈”,查找差距

该分局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确保把思想谈深、问题谈透、工作谈实。聚焦责任集中谈。4月9日,该分局召开教育整顿全覆盖谈心谈话部署会,落实“谈什么”“跟谁谈”“怎么谈”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充分做好全警动员、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找准问题,确保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明确内容抓细谈。“严”字当头。必须从严管理,以制度管人,秉承“严”才是厚爱,切实落实好从优待警政策。管理灵活。针对每个人进行个性化分析,针对相同的人进行对比分析,努力提高队伍的精神状态。责任心强。简单事情认真做,平凡事情精细做。理清思路,增强责任心,任务具体到人,讲清从宽从严政策、讲透治病救人原则;聚焦问题针对谈。谈话内容主要围绕在顽瘴痼疾的根治上、在举报线索的梳理上、在问题苗头的遏制上开展,用好“四种形态”,严格落实教育惩处相结合、“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导向,准确把握查纠整改总体要求。严格按照谈心谈话方案要求,明确必谈程序和必谈问题,深入剖析,切实做到检视问题追根溯源、自查自纠全面见底。

“用心谈”,砥砺前行

该分局坚持党性与人性互融,提升谈的境界,以人为本,让谈话有温度,体现组织的关心。坚持以诚待人。谈心谈话活动中,该分局党委注意多倾听被谈话人的意见和想法,相互之间讲真话,讲心里话,敞开思想,阐明观点,诚恳的听取意见,特别是做到与有意见的、有误解的同志多谈,反复谈,消除误会,解开疙瘩;坚持以理服人。结合实际制定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谈心谈话方案,针对重点岗位人员,着重讲明加强自律的重要性以及违法违纪的严重后果,敲警钟、打预防针、注强心剂。针对重点人员则开诚布公地指出问题,设身处地地帮助分析原因,以和风细雨式的交流使其认识到错误和缺点,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坚持以心换心。谈心谈话过程中,该分局党委坚持以心换心、感情交流,深入了解被谈话人面临的各种挑战、困难,并尽自身所能积极开展帮扶,让民警、职工、辅警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关心,营造理解人、关怀人的浓厚氛围。

“严肃谈”,凸显成效

该分局坚持谈心谈话是查纠整改环节的严肃措施,强化制度支撑保障,真正发挥“治”的作用和“防”的功效。谈心谈话内容存档,专人跟踪督导。对谈心谈话的内容和事项该分局各单位均指派专人详细记录,形成纪要后建档备案,以备检查落实和全面掌握有关情况。同时,由该分局整顿办跟踪了解、督导落实,对在限期内整改转变不明显的单位、个人,提出处理意见,杜绝弄虚作假、敷衍了事;谈心谈话情况通报,整体联动推进。由该分局整顿办将谈心谈话情况整理出问题清单,按照分工负责督促整改,共同帮助存在问题的民警、职工、辅警认识和纠正错误;谈心谈话整改考核,突出管理效果。对谈心谈话效果作为评估该分局各单位班子履职能力的重要内容,在此基础上,对谈心谈话工作落实不力,或谈心谈话后因整改不到位导致不良后果的单位,由该分局实施严格责任追究,形成强有力的执纪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