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交警大队优化窗口服务 筑牢“我为群众办实事”基础

2021-04-19 11:30:51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岳蕾 记者 钟正有 文/图)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上级公安的安排部署,德阳市旌阳交警大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优化窗口单位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交管业务办理窗口服务水平,将学习成果转换成工作效能,打造群众满意窗口,实现窗口部门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双提升。

GetAttachment (1).png

为群众宣传相关政策

优化队伍,严格管理。一是以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为契机,做到对苗头性的问题提醒在前,对倾向性的问题防范在前,对普遍性的问题约束在前,使窗口部门进一步优化;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不认真负责、任务不能按时完成的失职行为和发生重大问题的责任人及直接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责任追究;二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初衷,全面收集群众对窗口单位民警服务工作的看法,及时作出评价,及时汇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整改,及时反馈,并通过开展上门走访活动、网上意见建议征求、警营开放日活动等形式,促进民警转变观念、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了窗口服务形象和群众的满意度;三是车管所组织开展评优选优等活动,增强窗口服务工作的形象和感染力,对涌现出来的先进窗口民警,要大力发掘及时培育,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激发队伍的活力。四是严禁民辅警人员以工作之便泄露公民私人信息、公安互联网信息以及“一机两用”的行为出现,并严格规范了民警数字证书的使用。

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环境。一是车管大厅规范设置引导标识,抓好内务卫生整理,规范相关物品摆放,为群众提供温馨舒适、明亮宽敞的办事环境,并在大厅显眼位置设置了警务公开栏,设置了举报电话,全面接受办事群众的监督;二是在业务大厅设置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更全面的咨询、引导、协助等服务,督促咨询岗的工作人员落实接待步骤及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并落实首问办结制,一次性告知群众应提交的全部资料,进行跟踪服务,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三是通过二次回访收集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认真查找问题关键和薄弱环节,严格追究业务受理工作人员的责任,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成效作出评估,确保二次回访群众满意度达到了100%;四是为增强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交管服务大厅采取岗位例会和定期组织的形式,扎实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学习窗口服务方面的工作规定、要求,熟悉掌握各项车管业务办理流程以及细节,并督促站点加强提升业务员服务素质。

拓宽广度,打造星级大厅。结合“放管服”便民服务举措,从每一项基础车管业务入手,全面清理业务办理各类繁杂手续,积极探索特色服务模式,倾力打造规范化、品质化、智能化、标准化窗口,实现“星级”服务新模式。一是大队积极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模式,对辖区川运物流、金家林工业园区等重点运输企业车辆的运行路线、通行时间等情况进行排查登记,并对需要补换牌证、机动车登记的车辆通过建立的警企微信群告知,实行全方位无缝隙服务;二是为方便辖区企业办理机动车相关业务,大队车管所组织民警到辖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推广“重点车辆驾驶员软件平台”、推广“学法减分”政策,通过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手把手操作教学等方式,引导驾驶员学习使用“重点车辆驾驶员软件平台”、利用“交管12123”手机APP平台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群众满意率达100%,重点运输企业走访覆盖率达100%;三是充分发挥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平台作用,宣传引导群众避开业务高峰,选择业务平峰期等节点前来办理交通违法处理、补证换证等业务,避开业务高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