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金阳纪委监委既督又战 助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

2021-04-19 11:45:03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凉山讯(陈帝男 杨波 记者 胡智 陈国盼)金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以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为方针,有效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全县15个乡(镇)重点林区、关键卡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对县级机关单位联乡包村干部下沉履职情况、林区卡口值班值守、“七步工作法”执行、“十户联保”制度落实、林区防火设施建设、物资配备、防灭火队伍建设、“以水灭火”演练及巡山员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在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巡查办、森指办等组成14个巡回督查组,围绕其他八方责任主体任务清单,持续对缺岗离岗脱岗、不作为慢作为、工作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开展督查督办,并分类梳理存在的问题,形成整改责任清单,以“发点球”形式交付整改责任给联乡县领导、联乡部门、乡镇党委政府及包户责任人,实行问题整改“一周调度”“两周通报”盯着改、催着改,并对部分履职不到位的乡镇进行提醒,着力堵塞防控漏洞。

同时,通过压实责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消除隐患到位、信息反馈到位等多形式助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纪检监督的作用,督促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人为火情、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为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