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德阳罗江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抓实“问题楼盘”化解

2021-04-19 12:10:18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 文/图)“问题楼盘”化解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德阳市罗江区住建局聚焦问题核心多措并举加快推动化解,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用“真行”换“民意”,让城市更有温度。截至目前,该区29个问题楼盘已化解完成21个,涉及群众9000余户,已有2758户完成房产证办理,剩余群众正在按程序进行办理。

GetAttachment (1).jpg

现场协调处置

科学谋划,做到症结“明”。该局始终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放在首位,以问题导向,以“求实”与“求是”为原则,深入群众、深入实地开展走访调研,认真梳理分析近年来涉及问题楼盘信访案件,追根溯源找实找准问题症结所在。通过30余次实地调研,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开展问题追溯60余次,共排查出3大类问题29个楼盘,逐一建立了工作台账,做到心中有数。

分类施策,做到下方“准”。针对不同楼盘问题不一,涉及群体众多等问题,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分类处置,惩办分离、证缴分离”三个基本原则,对3大类问题楼盘逐一进行研究和分析,按照“一案一策”逐一制定化解方案和工作推进计划,打表推进,每月督导,确保问题化解每月都有实际进度,让群众看得见,有盼头。

强化统筹,做到保障“足”。按照“一案一专班”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小结”等原则,每个问题楼盘抽调2-3名业务骨干组建工作推进专班,具体负责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工作落实落地。联合税务、不动产登记等多部门力量,整体推动税费缴纳和平行办理,精简办理流程,压缩办证时间。借力公、检、法、司成立“集中办理攻坚行动追缴工作小组”,对涉嫌挪用商品房预售资金,代收购房人税金、专项维修资金和欠缴税金、罚没款的企业依法进行追缴和处罚,依法依规追回资金,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楼盘办证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