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结合“醉驾入刑十周年” 遂宁交警扎实开展“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

2021-04-19 13:31:51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记者 张琳琪 文/图)今年是“醉驾入刑”十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遂宁交警组织警力深入各社区,结合“醉驾入刑十周年”,扎实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GetAttachment.jpg

遂宁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天气回暖,户外饮酒活动增多的特点,重点针对醉驾酒驾违法权利展开宣传攻势,通过面对面讲解辖区交通事故、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醉酒驾驶、饮酒驾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及后果,大力倡导“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驾车理念,使“拒绝酒驾”意识深入人心。引导他们深刻认识酒驾的严重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并明确劝导责任,落实义务劝导责任。真正从源头上遏制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使酒驾行为在源头上得到有效遏制,警醒广大群众拒绝酒驾、安全出行,筑起一道“拒绝酒驾”的交通安全防线。

遂宁公安交警将严厉打击和处罚醉驾、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遏制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谐、畅通、有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