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通江:526名茶农领取茶款喜笑颜开

2021-04-19 16:40:17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巴中讯(杜文龙 记者 何菊 文/图)4月19日上午,通江县烟溪镇罗村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一片欢声笑语,该镇的茶农们正排队依次领取近一个月的茶叶收购款。

NEM1_20210419_C004988174_A367643.png

茶农领取茶款

“高兴,我今天领了15185元,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茶叶价格每斤高5元,气候好,产量也好,估计今年我茶园里的茶叶还可以再卖5万多!”茶叶种植大户张新国高兴地说。

张新国家里种植了20余亩茶园,平时都是靠着自己和老伴一起来管护和采摘茶叶,忙不过来时还会请几个人一起来帮忙。近几年随着公司茶叶的收购价格不断上涨,经济效益越来越好,张新国又租了20多亩茶园,“两年过后,我们家里投产的茶园就有40多亩了,到时候家里的收入就可以翻一番了。”

发放现场,一摞摞百元钞票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工作人员按照收购明细表为茶农们发放收购款,茶农们登记、签字、按手印,按顺序排队领钱,领到钱的茶农一遍遍核对着手中的“工资”,笑得合不拢嘴,还在排队的茶农一边等待一边聊天谁家领的钱多。

“我觉得种茶叶比种庄稼效益好,而且每年只有两、三个月时间需要管理,管理技术也相对比较简单,我们家里只有两个劳动力,今天也领了一万多元。”茶农伍益富乐呵呵地说。

NEM1_20210419_C004988174_A367644.png

茶农乐哈哈领款

据了解,茶产业是通江县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通江县罗村茶叶公司创新“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农民致富、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新路子,带动该县三镇一乡3700余户茶农发展茶叶种植3万余亩,有效发挥了产业扶贫作用。

“为了提高老百姓种植茶叶的热情,我们公司都是按期支付鲜叶款,这次发放的最近一个月的茶叶收购款,发放总金额150余万,发放总人数526人,分批集中领取,预计两天之内发放结束。”罗村茶叶公司负责人杨宇介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