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初心 爱心 专心

内江高新区亿橙新媒体支部书记黎晓莹的坚守

2021-04-19 18:37:05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她是一个92年的妹子,地地道道的内江人。2014年7月入党,2015年毕业于内江师范学院,毕业后就励志留在内江进行创业。2018年,中共内江高新区亿橙新媒体支部成立,她担任支部书记。

她就是黎晓莹,内江亿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内江高新区亿橙新媒体支部书记。她始终秉承“做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媒体”使命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引领企业发展。

初心——讲好内江故事

2014年,她还在内江师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念大三。这一年她来到内江亿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在这里,黎晓莹第一次了解了互联网,充满了对这个未知领域的好奇和憧憬。

“自己是内江人,我热爱自己的家乡,我想把内江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2014年12月,黎晓莹正式加入这个包括她在内仅3人的团队。

打开“内江第一城”网站和微信,都是内江的城市变迁、老街小巷的介绍,网友们纷纷跟帖、留言,充满了时光的回忆。

2018年,中共内江高新区亿橙新媒体支部成立,黎晓莹任支部书记。然而,一个年轻的支部书记在一个年轻的互联网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并不一帆风顺。

变数大,节奏快,是互联网行业的特点。在公司员工仅30人的互联网创业公司中,尤为明显。

亿橙新媒体支部成立初期面临的巨大挑战就是党建工作、党员生活的落实。经过多次努力和思考,全民“云上党建”活动呼之欲出。2019、2020年,黎晓莹连续两年策划“全民云上党建互动活动”,四场党建活动累计曝光量110000+,参与量22000+。

FZ1004987511_A367456.JPG

工作中的黎晓莹

爱心——让城市更温暖

2019年,内江第一城网站成立十年。

“十年了,公司准备开展庆祝活动,有人提出邀请明星举办演唱会,都否决了。”黎晓莹说,“我们准备回归初心,做一场全城人都参与的公益。”

“一拍即合,我们的倡议得到相关领导部门和多家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当年11月,“让爱陪伴成长暨闲置物资公益捐赠活动”正式启动。

捐赠活动刚一出,各个捐赠点反响十分热烈,部分幼儿园和培训机构还举行了集体捐赠活动,仅仅一周时间,就收集到了15280件捐赠物资。

“经过分类、清洁、打包,带着万千内江人的爱心,12月19日踏上去凉山地区的旅途。”至今回想起来记忆犹新。

支部成立以来,亿橙新媒体支部引领团建工作开展的特色公益活动就超过25场。

“胃爱助力,暖冬行动”爱心早餐公益活动,派发免费早餐130份; “热爱绿色·热爱生命”植树节公益活动,邀请50名儿童及家长进行树苗栽种;到内江市市中区伏龙镇中心小学开展“让阅读拥抱梦想”爱心公益活动,捐赠图书500本;“致敬城市奋斗者”城市回馈活动共赠送免费早餐300份、爱心暖饮300杯……

疫情期间,她引领支部开展慰问工作,免费派发口罩200余个,慰问一线工作人员5次,捐赠防疫物资5000份,其中消毒酒精+喷壶4000份、医用口罩300个。

专心——与时俱进忙充电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公司团队的扩大,她逐渐走上管理岗位,成为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公司的内部管理、技术研发、品牌创建。

黎晓莹说,她有幸见证了内江互联网从破土到兴盛,看到了政府对互联网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逐渐增大。

互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必须与时俱进,提高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黎晓莹一方面在网络平台上学习互联网和企业管理知识,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各类培训。

辛勤努力得到回报,黎晓莹获得国家初级技术经纪人、四川省技术转移专业人才,内江高新区特聘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技术经理人,阿里巴巴认证“组织升级专家”,2020年大学生创业之星等资质和荣誉。

在整个团队的不懈努力下,该公司成功从网站转型为新媒体运营服务,发展大数据可视化,与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内江师范学院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企业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支部在云上,业务在手上,担当在肩上。对于未来,黎晓莹表示,将以企业为基点,大力推进内江互联网行业发展;以团建为辅助,凝聚一切力量促进爱心公益;以党建为龙头,建设队伍、服务群众。

(四川经济记者 毛春燕 李弘)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