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眉山东坡供电:敷设电缆 确保新建小区7200户居民可靠用电

2021-04-20 10:39:4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韩韦宏 黄峥 记者 常坚 文/图)4月18日下午18时30分,随着眉山城区齐通路东五段10千伏龙齐3线最后一根电缆接进环网开关柜,由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承建的眉山城区三个新建小区的10千伏龙齐2线、龙齐3线电缆敷设及配套设备安装工作提前2天全部结束。

施工中

据了解,10千伏龙齐2、3线均为眉山城区新建的观江府、云锦台、蘭台府三个住宅小区的专线。东坡区供电中心接到三个新建小区的电力设施配套建设工作任务后,高度重视,倾力服务新建小区配套电力设施建设,为小区建设用电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各项业务流程,加快报装速度,提升工作效率。同时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查勘测,了解小区建设规模和用电负荷,明确电力线路走向,确定优质、快捷的施工方案,决定从110千伏龙亭变电站配出2条10千伏专线,供电线路采用地下电缆敷设。

10千伏龙齐2、3线从110千伏龙亭变电站至齐通路东五段,需要敷设全长9000多米电缆,安装5台环网开关柜及9台电缆分支箱。该项工作从3月27日施工,预计4月20日全部安装完工。两条线路施工完成后,将实现双回路供电为三个新建住宅小区7200多户居民送去优质电、可靠电。

经过前期准备工作后,10千伏龙齐2、3线电缆敷设工作全面展开,承担此次电缆敷设任务的东坡区供电中心东坡分公司工程三班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倒排工期抢进度,加班加点忙施工,有序推进工程施工建设,全力保障该项目按期完成。

施工

“这次电缆敷设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整个工期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地下管廊里作业,机械工具使不上,拉电缆、抬电缆上架基本上都靠人工作业,电缆直径400平方毫米,又粗又重又硬,一米长的电缆就有30来斤,没点力气根本就别想抬起来。”负责施工的工程三班副班长韩韦宏介绍,“我们每天一大早就开始施工,中午就在工地上吃盒饭,争取提前完成任务,早日送电。”

经过东坡供电中心施工人员的苦干奋战,工期提前至4月18日,圆满完成9350米的电缆敷设,5台环网柜及9台电缆分支箱的安装。

随着眉山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眉山市房地产开发项目日渐增加,东坡供电中心将不断创新服务方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保电网、保民生、保重要客户、保发展,为新建居民小区提供精细化、人性化、专业化的供电服务,妥善解决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加快工程施工步伐,为眉山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