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什邡市司法局找准症结帮群众破难题

2021-04-20 11:02:5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 文/图)记者从什邡市司法局了解到,近日,当事人乔某承揽了甲、乙两企业共用的内部道路维修工程,两企业向乔某口头约定双方各自承担一半维修费。工程完工后,乔某找到甲企业要求支付一半维修费,却被告知乔某是乙企业找来的,费用应由乙企业支付。乔某又找到乙企业,但乙企业只同意支付一半的维修费。乔某多次与两企业协商均无结果,遂向什邡市司法局湔氐司法所申请调解。

GetAttachment (7).jpg

湔氐司法所到企业成功调解了工程款纠纷及劳资纠纷

调解员在实地查看维修道路并了解了该道路的使用性质后,联系上双方企业的负责人。通过深入了解得知:在此之前,两企业共用一道大门,甲企业聘请门卫后要求乙企业分担一部分费用,双方在费用分摊上产生了分歧,一直未解决,甲企业希望先解决门卫费用问题,再结算道路维修费。

在掌握纠纷真正症结后,调解员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协调、法理分析,两企业最终就门卫费用分摊、道路维修费用支付两问题达成一致。

什邡市司法局通过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调处了此项纠纷,不仅帮当事人乔某拿到了工程款,也解决了拖延已久的门卫费用分摊问题,切实帮群众破了难题、解了困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