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南充顺庆法院成功执结执行长达10年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2021-04-20 14:39:05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加大久执未果案件的执行力度,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

近日,执行干警们再接再厉、锲而不舍,成功将一起长达10年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执行完毕。

2011年3月,家住南充的雍某乘坐他人轿车时发生交通事故,他在事故中受伤致残。其后,雍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令车辆使用人卿某及驾驶员徐某连带赔偿雍某共计各项损失7.6万元。但因二人未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雍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执行申请后,因被执行人卿某及徐某自身缺乏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迟迟未能完全执行到位。十年间,执行干警多次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并对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房产等进行查询,但均查无所获,案件执行一直陷入僵局。

近日,案件终于出现了转机。执行干警通过全国网络查询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卿某银行存款有一万多元,遂立即对卿某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其后,卿某主动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雍某达成和解协议。同时,执行干警通过与徐某的父亲、当地社区、派出所等沟通协调,从各种渠道全力查找被执行人徐某的下落,终于成功将被执行人徐某挡获。在耐心向其释法析理,讲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徐某在法律的威慑下,筹足了剩下的全部赔偿款,并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雍某。

至此,该起执行时间长达十年的案件,得以成功执行完毕。

(戚智化 杨若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