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学党史 感党恩 攀枝花桑榆宣讲团正式开讲

2021-04-20 14:43:30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攀枝花讯 (张鸣 记者 谢强 文/图)4月15日,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与攀枝花市大渡口街道光明社区在攀枝花市“三线阳光”文化教育基地共同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三线精神传花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由两家单位党委协作主办的“桑榆宣讲团”讲党史活动正式开讲。

GetAttachment (1).jpg

社区居民在认真聆听

84岁高龄的铁五师老兵、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退休职工郭广洪作为首期“桑榆宣讲团”开讲嘉宾,讲述了自己从平民子弟到同济大学学生、从铁道兵到电力建设者、从三江平原到攀枝花不毛之地,始终不忘初心,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提升自我、帮助他人的动人故事。生动还原了成昆铁路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今天郭老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特别是他讲到自己在成昆铁路建设中两次差点献出生命,却依然决心留在攀枝花,参与开发建设工作的故事,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姚远说,“接下来我们连心桥党员服务队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构建‘党建+社区’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活动,传承三线精神、成昆精神。”

据悉,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90%的离退休职工均生活在光明社区,为充分发挥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攀枝花供电公司与光明社区秉承“三线阳光,桑榆非晚”的理念,联合组建“桑榆”党史宣讲团,邀请三线建设“八闯将”吴恒泰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退休党员讲述三线建设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谈体会、颂党恩,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砥砺品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