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武胜供电公司:学党史 办实事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2021-04-20 16:26:58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广安讯 (李云 记者 余萍 文/图)“毕老板,今年柑橘开花挂果情况好不好,晚熟柑橘的市场销售走势行情如何……”“行情不错,我估摸着今年的产量和收入能比去年高出很多……”4月19日,在武胜县胜利镇吊井龙村,正在果园修枝的该村晚熟柑橘种植大户毕国林一边干活,一边与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广安武胜)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聊起了柑橘产业发展。

胜利镇吊井龙村人口多、面积大,全村约有村民2249人,从2015年以来是国网武胜县供电公司定点帮扶联系的贫困村之一,通过3年的帮扶,2018年,吊井龙村实现了脱贫摘帽。多年来,国网武胜县供电公司仍然持续关心支持吊井龙村的经济发展,帮助该村成立了家庭专业养殖合作社,为合作社建立了比较稳定的产品生产、销售链,促进了村经济发展,村民创收。为进一步巩固好该村的脱贫攻坚成果,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快速推进乡村产业发展。该公司结合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活动,组织帮扶干部、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再次走进帮扶村,开展“电靓乡村振兴”为民服务主题活动,采用“看、听、问”等方式了解吊井龙村村民对今年农村产业发展、电力建设、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义务为群众维修室内线路、电气设施,为养殖户开展室内用电安全检查,更换老旧用电设施,整治照明电力线路安全隐患;向村民宣讲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安全用电常识及防钓鱼触电知识,散发安全宣传单300余份,发放安全用电挂图200余张。

GetAttachment (5).jpg

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帮助柑橘种植户修剪树枝

“我们村自脱贫后,随着村里旅游业和经济产业迅速发展,村民的经济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近年来村民家中陆续添置了冰箱、电饭煲、电炒锅、空调、打米机等家用电器设备,电力充足,供电负荷增长很快,村民们的幸福指数提高了,过上了好日子。”吊井龙村党支部书记陈杰明如是说。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国网武胜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计划投资5.66亿元,新建4座110千伏变电站、改扩建1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增主变容量41万千伏安,进一步解决武胜局部主网薄弱问题;新建及延伸10千伏线路16条,改造10千伏线路7条;积极储备项目,陆续完成130个村农网升级改造工作,进一步巩固城市配网建设,补齐农网短板,构建智能坚强电网,切实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