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甘孜县今年力争实现旅游收入13.23亿元

2021-04-20 16:37:18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李珍兰 记者 杨琦 文/图)4月20日,记者从甘孜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今年该县将继续坚持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旅游吸附力,力争全年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23亿元。

FZ1004990602_A368194.jpg

文艺活动现场

作为藏羌彝文化走廊的重要节点,甘孜县地处大香格里拉国际旅游区中心地带,康北旅游区腹地,更是康巴文化生态旅游区、康巴文化旅游圈和四川红色旅游区的核心区域,拥有整个康北地区最好的地理位置,向来有着“山水环绕,康北之心”的美誉。县域内集成了文化、旅游、体育等要素为一体的旅游结构,文化资源与自然资源相互交织融合,形成了以格萨尔文化为依托的民族历史文化旅游,以自然景观为依托的生态文化旅游,以革命遗址为依托的红色旅游文化,境内有国家4A级景区—格萨尔王城,有蜚声海内外的甘孜寺,有典型的高海拔达通玛大草原,有纯净的空气和清洁的水源等,雪山、草原、温泉、民俗等旅游因素在甘孜县都具备。

FZ1004990602_A368195.jpg

民族竞技活动

今年,甘孜县将围绕全州“三环一带两湿地”发展布局,高标准打造格萨尔王城旅游文化品牌。计划投资5188万元,建成斯俄乡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实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实施旅游标准化行动,大力推进旅游服务质量标准试点工作。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全力办好2021四川甘孜山地文化旅游节、第四届珠牡迎秋节等活动,满足不同群体、不同时间段、不同季节的旅游需求,构建多元文旅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