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四川省网络安全产业促进峰会成功举办

2021-04-20 16:49:3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近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主办的“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四川省网络安全产业促进峰会”在成都召开。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宁方伟,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公安部护网专家林世山,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冯艳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GetAttachment (2).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协会成立大会、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和网络安全产业促进峰会三个板块构成。

会上,宁方伟表示,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正式成立,是四川省互联网信息领域特别是网络安全领域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他说:“协会成立可谓是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对我省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是很好的补充完善。但是,一定要紧跟党和政府制定的方针政策,自觉接受相关网信办、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要为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和助力四川网络强省贡献力量,努力提升四川网络安全综合水平。”

冯艳伟致辞称:“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网络空间安全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成立是顺势而为、应时而生。网络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省公安厅将积极支持协会工作,共同促进网络行业健康发展。另外,希望协会成立后在省委网信办的统筹领导下,发挥服务支撑,做好社会组织动员,引领行业新风!”

会上,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余敏明为相关会员单位颁发证书,同期成立了协会下设第一个分支机构——工业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

随后进行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由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主导,与9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签署,在网络安全产业金融服务、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网络安全产业会展服务体系、川陕两省网络安全协作、网络安全和其他应用行业深度合作等多个领域达成全面合作关系。

(李华)

(图片由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