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广元昭化区:办实事解难题 党史学习践于行

2021-04-20 21:21:36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袁未  王菲菲  记者  侯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元市昭化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们沉下身子,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农历谷雨节气,雨水增多,气候温和,农作物开始进入春季生长阶段。在昭化区射箭镇龙江村龙康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地里,原本撂荒的农田上,眼下已是另一番生产景象,趁着天气晴好,村民们正忙着给地里的南瓜覆膜。

“今年这一块地都种上了金丝黄菊和日本南瓜,之前我们组织老百姓对这300亩地进行了翻耕,现在翁堆和金丝黄菊栽种已接近尾声。”射箭镇龙江村党支部书记刘光政介绍,今年来,面对龙江村青壮劳动力外出务工、地多人少、耕地无人耕作等问题,村两委实地勘察、走访后,决定因地制宜发展金丝黄菊、南瓜等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如今的龙江村,不仅盘活了土地,还创新利益链接机制,带动周边群众持续增收。

“这一片撂荒土地面积比较大,有300多亩。我们现在把这块地拿出来进行整体开发,实施村集体经济建设,然后再发动在家的有劳动力的老百姓在里面务工。”射箭镇龙江村党支部书记刘光政说,这样一来,一方面盘活了土地资源,一方面也解决了周边群众就业问题。

党员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针对居住在射箭镇京元村胡家岩老百姓“吃水难”问题,当地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入户走访、组织村民召开群众代表大会等方式,听民声、聚民意、解民忧,把难点问题逐一梳理、解决。

“我们把山泉水、塘库水和库泉水三种水源引入蓄水池,先把37户用水问题解决了,剩下几十户人,再挨个解决,争取年前把所有群众反应的饮水问题彻底解决完。”射箭镇京元村党支部书记胡开伟说,群众之事无小事,只有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才能让群众满意,干部心里也才会踏实。

“以前我们这儿吃水有问题,生活用水时有时无,很不方便。现在供水稳定,拧开水龙头,随时都有水,再也不用担心吃水问题了。最大的心愿满足了,老百很高兴,感觉很幸福。”射箭镇京元村村民胡维国告诉记者。

学党史,办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射箭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共解决群众饮水、矛盾纠纷、保险缴费等实际问题80余个,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困难群众等10余人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