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内江中院发布2020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和优秀《司法建议》

2021-04-20 22:25:31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4月20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内江中院)举行新闻通气会,发布全市法院2020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和优秀《司法建议》。

FZ1004991870_A368540.jpg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是全市法院从过去一年审执结的案件中,经各基层法院和市法院各部门认真筛选报送,由评审组初评、复评,最后经市法院审委会研究决定评选出的,包括刑事案例4件、民事案例3件、行政案例2件、执行案例1件,涵盖扫黑除恶、食品卫生安全、环境资源保护、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领域。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年度“十大典型案例”,旨在用发生在群众身边鲜活生动的案例,阐释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精神,使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什么行为是法律允许的、什么行为是法律禁止的、如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切实起到释疑解惑的作用,并及时、明确、有效地为社会提供法律指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记者了解到,2020年,内江中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纵深推进“六个实质化”,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40132件,结案39609件,结案率98.7%,同比增长4.5个百分点。全市法院重点审判质效指标居全省法院一流方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