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隆昌: 精准监督 为全民新冠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2021-04-22 11:51:48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您好,请出示一下你们最近一批疫苗检验合格证书或者审核批准证明复印件。”“麻烦您把疫苗储存和运输全过程温度的监测记录,拿给我们看一下!”这是近日隆昌市疫苗接种专项督查组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督查的一幕。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全省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准备工作,全力保障隆昌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稳定、有序的推进,隆昌市精心制定《新冠疫苗接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抽调市纪检监察系统、市卫健系统相关人员组成4个督查小组,并针对特殊行业成立专门督查组,对各级各部门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履职情况进行督查。

FZ1004996271_A369544.jpeg

专项督查组在疫苗接种点对接种人员登记情况进行督查 (叶圆 摄)

督查组采取“重点抽查+实地检查”协调联动方式,深入一线精准监督。通过走访、查阅等方式,深入了解各级各部门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落实情况、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对本行业、本辖区内目标人群中未接种人员的摸底造册等情况。同时,把督促各镇(街道)建好群众家门口新冠疫苗接种点,方便群众,服务大众,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对各镇(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场地选择、物资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1条,帮助协调解决相关事宜7件。

“请问,你们学校有多少教师已接种新冠疫苗?占应接种人数的多少?”“已主动申请接种的王老师等5名同志,现在还没接种的原因是什么,你们了解没有?”翻看着隆昌市城关职中摸底台账,特种行业督查组的工作人员仔细地询问着。

据悉,此次督查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致力筑牢学校等特种行业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督查组针对前期学校没落实专人负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否已接种信息更新不及时等情况,立即督促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自查自纠,落实接种台账动态更新制度,确保全市7376名教职员工有序接种。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形成免疫防护圈,推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地落效,我们不仅要将新冠疫苗接种常态化监督工作抓细抓实,更要在专项督查中,以问题为导向,查问题,抓整改;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出实招,办实事,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保障。”隆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叶圆 郑波 周月玲 四川经济网记者 毛春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