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芦山县“三集中三到位”打好企业服务组合拳

2021-04-22 14:16:53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记者 程强 文/图)人员集中,服务到位,提高企业服务效能;部门集中,事项到位,优化企业审批流程;检查集中,监管到位,营造健康市场环境。4月22日,记者从雅安市芦山县获悉,该县积极以“三集中三到位”着力解决企业的难点、堵点、热点问题,打好企业服务组合拳。

芦山县建立企业服务人才库,挖掘乡镇(街道)、部门优秀人才34名充实人才库。加强人才培养,每月召开座谈会1次,每季度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一次,重点解决企业在开办、建设、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探索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模式。落实企业顾问制,以服务为抓手,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围绕“一企一策”“一企一档”“一企一员”,在人才库中为企业匹配顾问,安排顾问全程为企业提供快速优质安全服务,“一次性”收取申请材料,实现“一次委托、全程代办”。

1.png

深入企业进行交流

同时,优化综合窗口服务,以政务服务中心为依托,整合县级相关部门行政审批事项,规范综合窗口设置,确保综合窗口“事进人进”,全县涉及审批事项的19个部门930项事项全部集中到位,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审批模式,精简企业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确保企业项目早落地、早投产。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集约整合税务、不动产登记、房管窗口,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三方并联审批,有效整合资源,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材料、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不动产登记提交“一套材料”“最多跑一次”。

2.png

企业审批综合窗口

记者还了解到,芦山县积极探索建立跨部门联合执法模式,创新组建一支集市场监管、环保、消防、安全为一体的机动“企业联合执法队”,依法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由县综合执法局牵头,县级相关部门配合,梳理业务范围内常规“执法检查清单”,统筹规划检查内容、检查时间,认真查找和梳理企业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效解决多头执法、多层执法和重复执法问题,减轻因频繁执法为企业带来的压力,为企业的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相关推荐